【百年校庆】郑建华院士做客“百年南开大讲坛”【百年校庆】郑建华院士做客“百年南开大讲坛”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9/11/05 阅读次数:

  10月24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信息分析专家、解放军保密委员会技术安全研究所郑建华研究员做客“百年南开大讲坛”,为南开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师生作“网络安全新形势下密码研究的思考”专题学术讲座。


  在讲座中,郑建华院士强调,随着以信息技术为牵引的新技术,如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广泛应用,以及网络攻防水平的不断提高,网络安全问题日益凸显,密码研究更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面向实际应用。他系统讲解了密码的基本概念和发展历程,深入剖析了当前密码研究需要关注的核心问题,指出要在密码研究与应用相结合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密码在信息安全和网络防御中的作用。

  计算机学院院长、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负责人主持讲座,并向郑建华院士致送“百年南开大讲坛主讲人”纪念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