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校庆】“百年南开”科技投资峰会召开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9/11/05 阅读次数:

   日前,全球南开校友会会长论坛(百年校庆专场)暨“百年南开”科技投资峰会在津召开。峰会旨在凝聚投身科技创业及投资的南开人,助推南开科技产业化,打造南开科技投资品牌。百余家国内外知名南开校友投资机构、40余个全球各地南开校友会的负责人、天津市科技局科技、天津市多个与科技金融工作相关的部门负责人、海河产业母基金、创投母基金、天使母基金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峰会。

南开大学终身校董、涌现科技董事长周海冰对本次峰会召开表示祝贺。天津科技局科技金融处处长孙丽华介绍了天津市科技金融政策。天津东疆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金丽亭介绍了自贸区金融创新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及基金创新政策及创新案例分享。南开大学科学技术部及部分理工科学院负责人对学校重点科技成果进行了推介。


  会上,为深化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和扬州校友会在科技创新和科技投资方面的合作,扬州校友会旗下的远方基金与天津校友会旗下的南开大学创新创业基地合作签约,共同管理5000万元规模的远方允能基金,并在峰会现场进行了天使基金揭牌仪式。随后远方基金与南开校友创业项目海门华祥进行了投资意向签约。南开大学创新创业基地高级投资总监姚璐女士为与会人员介绍了联合创星科创服务系统在创新创业工作中的相关内容。

  圆桌论坛环节由南开校友纽信创投管理合伙人朱英华主持并与同创伟业合伙人张文军、曦域资本创始合伙人黄晓黎、招银国际首席投资官王红波、云锋金融首席执行官李婷、三一创新创始合伙人尹正、华登国际合伙人彭桂娥、天津市创业投资发展中心主任马凤岭、国投创业董事总经理张萌共同探讨了关于“产业、技术、资本协同促进科技发展”的话题,分享未来大势,共商科技战略,解读创新发展。

  据了解,南开科技投资峰会将每年举办,聚集投身科技创业及投资的南开人,助推南开大学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南开校友创业项目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