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校庆】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所史馆揭幕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9/11/05 阅读次数:

  10月16日,在南开大学百年校庆日前夕,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所史馆正式开馆。中国科学院院士、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教授葛墨林、龙以明、张伟平、陈永川为所史馆揭幕,陈省身数学研究所原所长周性伟出席。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所史馆自2018年起筹备建设,内容分为六大部分,通过大量的文字、照片等资料展示,全面总结了陈省身数学研究所自建所以来的历史发展,所取得的各项成绩。

  据陈省身数学研究所负责人介绍,建立所史馆,旨在记录和保存住数学所的文化精神财产,透过大量的所史资料,可以看到数学所建所30余年来,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和取得的卓越成就与文化精神财产。所史馆的建立为所史资料的汇总和保存提供了场所,对我校校史和档案资源建设产生了积极作用。大量珍贵的所史资料得到保存也有利于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我校数学学科以及数学所的学科史及教育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