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北大南开无机化学材料论坛”成功举行


更新时间:2019/10/23 阅读次数:

  10月11日至12日,第三届“北大南开无机化学材料论坛”在天南楼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北京大学和南开大学无机化学及相关学科的师生200余人参加论坛,开幕式由南开大学化学学院负责人主持。

  陈军对前来参会的师生表示欢迎,向各位专家学者对南开化学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北大和南开无机化学学科的主要研究方向和交流历史,并对年轻教师、博士后和研究生们寄于希望。陈军说,通过交流互访可以更好地促进学科发展,在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均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北京大学无机化学学科李彦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转达了高松院士和严纯华院士对论坛的祝贺以及对南开大学百年校庆的祝福。他说,两校师生在论坛中通过对研究内容的深入讨论增进了解、增进友谊,建立长期的互访机制和可能的合作,推动两校无机化学和化学学科的发展。

  本次论坛共有24场围绕无机纳米材料、功能配合物化学等无机前沿领域的精彩报告,对无机化学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激发了两校师生的科研工作热情,拓宽了专业知识领域,为两校师生们思考无机化学学科的未来发展方向提供了新思路。

  该论坛由北京大学与南开大学无机化学学科共同发起,每年一届由双方轮流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