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校庆】南开大学“三农”教育发展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更新时间:2019/10/23 阅读次数:

       10月14日,南开大学百年校庆系列活动之南开大学“三农”教育发展基金捐赠仪式暨学生生涯发展与社团工作实践校友论坛在经济学院举行。南开大学原校长、南开校友总会名誉理事长侯自新,南开大学原校长龚克出席活动。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发展办,南开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教师和“三农”教育发展基金捐赠人代表等以及一直以来支持关心三农发展的嘉宾一同参加。

  侯自新长期关心指导社团发展,他深情回顾了自己与社团的交集和故事,赞许了三农学社自成立以来为学校发展和社会做出的努力,肯定了三农学社“用脚做学问”的不改初心,诫勉在场南开人脚踏实地,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发展。

  龚克曾多次亲临农村一线地区看望并参加社团支教调研活动,他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农业农村的可持续发展任重道远,怀揣历史使命感与社会责任感的南开人更应关注三农问题,坚定不移地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胸怀楚囊之情,行践祖逖之誓。

  仪式上,经济学院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基金设立情况。“三农”教育发展基金是南开第一项以社团名义捐赠的基金。该项基金将致力于社会实践、学生支教和奖励优秀调研成果。

  社团指导教师程同顺在发言中饱含深情地谈到,成立18年来师生与三农学社互相督促、共同成长,勉励成员秉持“公能日新”的校训精神,牢记“爱国三问”的振奋警语,争做时代先锋。

  基金捐赠人代表、2003级校友张弛在发言中简要汇报了历届社团骨干发展情况,表达了朴素而诚挚的捐赠初衷:受校庆鼓舞,为发展献力,由社团校友及社会热心人士捐助,希望该项基金能够成为同学们社会实践和青年支教事业的坚实物质后盾,激励南开学子知中国、服务中国,光大南开品格。

  在基金捐赠人代表、2001级校友王玥宣读南开大学“三农”教育发展基金章程后,龚克等嘉宾为5位捐赠人代表颁发捐赠证书,三农学社学生代表朱明霞上台致谢学社校友的捐资助行。

  捐赠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高校社团工作实践、学生学业与职业发展等主题展开深入研讨,强调社团在丰富校园文化、加强思想引领、提升技能培养、创新创业孵化等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三农”教育发展基金的设立为学生社团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启示高校汇聚各方资源开展高质量的社团活动,努力培育智勇真纯、公能日新的英彦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