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跑过百年”迷你马拉松嘉年华举行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9/09/24 阅读次数:

  9月7日,“南开跑过百年”迷你马拉松嘉年华暨C-RUN工银Visa星座跑在津南校区体育场举行。此次迷你马拉松比赛,共吸引了包括南开师生、校友、家属在内的2000余名选手及十余支星座战队参加,分为个人赛和星座团体赛。

  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克欣出席开幕式,并为本次迷你马拉松比赛发令。中国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副行长王建军,Visa全球副总裁、中国区商户及收单业务部总经理杨文明分别致辞,南开大学体育部负责人一同出席。

  为使身体在比赛期间达到最佳状态,并预防运动期间的损伤,赛前,所有参赛选手进行了热身运动。

  伴随着一声号令枪响,全体参赛人员跑出起点。

  本次迷你马拉松全程共5公里,途经实验楼、图书馆、教学楼、周恩来总理像等地,起点和终点均设在津南校区体育场。


  最终,所有参加迷你马拉松的运动员均到达终点。跑步沿线设有百年南开图片展,展示了南开大学自1919年至今所走过的百年历史征程,参赛者在进行比赛的同时,也能够全面了解南开的百年历程。

  王思雨以17分26秒的成绩冲线,勇夺个人赛男子组冠军。

  潘天颖以23分6秒的成绩拿下个人赛女子组冠军。

  星座战队方面,“处女座战队”“天蝎座战队”和“天秤座战队”位列三甲,“处女座战队”以2小时10分的累积成绩问鼎星座战队冠军。

  此外,现场还精心打造了“星座主题嘉年华”。师生校友们全身心地体验着精彩的活动。

  迷你马拉松嘉年华不仅强健了南开人的体魄,激发了运动热情,也为学校今后更深入地开展好全民性的体育运动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