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金银纪念币设计方向专家论证会举行


更新时间:2018/11/05 阅读次数:

325284_937627.jpg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蓝芳 摄影 任永华)10月18日,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金银纪念币设计方向专家论证会召开,中国金币总公司董事王安、中国金币总公司副司局级干部徐方等一行6人来访并参加会议,南开大学副校长朱光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光磊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南开大学的校史校情。他表示,希望此次金银纪念币设计能够充分展现百年沧桑砥砺淬炼而成的南开精神,展现南开人面向新时代,积极建设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昂扬面貌和奋进姿态。

  王安介绍了金银纪念币的设计、生产、发行流程。他说,来到南开我们才真正领会到了百年南开的厚重历史与文化积淀,希望能够将“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金银纪念币”项目做成精品。

  我校文学院艺术设计系系主任薛义,文学院东方艺术系教授、哲学院书画艺术与美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尹沧海分别就金银纪念币的设计理念、设计思路、制作工艺等发言。与会双方进行了充分的意见交流。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