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官方微博获评最具创意性高校官方微博


更新时间:2019/03/04 阅读次数:

  2月28日,由微博校园主办的“2019全国高校新媒体论坛暨微博校园年度盛典”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南开大学官方微博获得2018年度“最具创意性高校官方微博”。

  南开大学官方微博开通于2010年11月,依托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运行,以“见微知著,记录南开”为理念,截至2月27日17时,已发布19253条微博,拥有36.9万粉丝。其中2018年,官博发布微博4955条,网友互动67.9万次,总阅读量2.28亿人次。

  作为我校最早开设的新媒体平台之一,官博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以较强的新闻时效性与新媒体互动的灵活性,通过“中央厨房”构建、重大信息首发、爱国爱校氛围营造、新媒体矩阵联动等方式,积极推动媒体融合,服务广大师生校友,记录学校改革发展,是学校权威的新媒体平台,也是温馨贴心的互动服务平台。

  今年是南开大学百年校庆之年,官博已开设多个话题助力百年校庆新媒体宣传,并在建校100周年倒计时365天、倒计时300天仪式上全程进行了图文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