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学子赴意大利都灵参加联合国青年领袖冬季精英班


更新时间:2019/03/04 阅读次数:

  1月21日,联合国青年领袖冬季精英班(GYLA)在意大利都灵国际劳工组织培训中心开幕,此次精英班吸引了来自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国内六所重点高校的100名优秀学生。经过严格报名选拔,南开大学共推荐了15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据悉,2019联合国青年领袖冬季精英班将持续两周,邀请了来自联合国相关部门官员和著名企业家为学员讲授可持续发展、跨文化交流和创新创业等多领域知识,并为学员提供丰富的专业和跨文化交流实践活动,旨在帮助学员了解联合国体系,培养企业家和创新精神,培养未来的青年领袖。

  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ILO)是联合国的专门机构,成立于1919年,其宗旨是追求社会正义和体面工作,确保人们的工作权利和对话。作为一个具有独特的三方机制的机构,ILO将政府、雇主和工会的各自代表召集起来,通过社会对话、社会保障和创新就业,以及对国际劳工标准的尊重,来实现全人类在工作中的尊严。

  参与培训期间,南开师生牢记嘱托,心系祖国,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身在海外要更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大学的殷切期望和嘱托,不负关怀,为国争光。要充分利用此次在国际组织学习的机会,践行总书记对南开提出的“将小我融入大我”的嘱托,心系祖国,与祖国同行。带队教师胡军表示,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高度评价了南开爱国奋斗的传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所有南开人无比的激励和振奋。知中国,服务中国是南开的育人理念,了解世界,中国也才能更好地走近世界舞台中心。参加此次联合国项目,既是南开学子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南开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践,也是继承和发扬南开爱国奋斗、公能日新道路的又一种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