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江苏省南通市重点中学校长座谈会暨优秀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举行


更新时间:2019/05/15 阅读次数:


  5月5日,“南开大学江苏省南通市重点中学校长座谈会暨优秀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江苏省南通市举行。江苏省南通中学、江苏省南通第一中学、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江苏省如皋中学、江苏省如东高级中学、江苏省海门中学、江苏省启东中学、江苏省通州高级中学等8所重点中学校领导受邀参加。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出席活动并讲话。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主持。

  曹雪涛对与会各中学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中学的教育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各中学近年来为南开输送德才兼备的优秀高中人才表示感谢。他说,新形势下,将中学与大学教育融会贯通意义非凡,南开大学愿与各中学一起加强沟通、加强合作、加强研究,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他指出,年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对南开大学的教育教学理念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南开大学今后的发展作出了重要指示,南开师生将秉承“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学术传统,接续“爱中华,复兴中华”的使命担当,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落实到行动,立足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曹雪涛还邀请与会中学领导参加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共襄盛举,共创新业绩,为国家教育事业尽力。

  杨克欣介绍说,南开大学一直秉承“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全面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近年来,南开大学不断突出学生主体地位,引导学生自主成长成才,通过多维度人才培养,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实现人才培养改革新突破。站在百年南开新起点上,学校将牢记党中央亲切关怀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并与中学一道共同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

  与会中学校长对南开教育事业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认可,希望更多的南开大学教授能够走进中学举办科学讲座,帮助学生增进对优势学科专业的了解,希望更多的南通学子能走进南开大学,增加对学校的了解。与会中学还提出招生宣传形式多样化、精细化,发挥校友在高校与高中之间的桥梁作用等诸多建议。随后,南开大学与参会8所重点中学进行了“南开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会议开始前,曹雪涛会见了部分在南通市工作的我校校友,为校友介绍了我校发展近况,对南通校友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南开南通校友会、我校招生办及江苏招生组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当天,曹雪涛还出席江苏省南通中学建校110周年大会暨教育发展大会,并作为高校代表致辞,高度肯定了南通中学作为南通第一所推行新式教育的中学,百余年来推进素质教育的成绩。曹雪涛指出,南通中学始终秉承“诚恒”精神,以质量和特色为生命线,培养输送了大量基础扎实、素质突出、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为教育事业发展和民族振兴做出了突出贡献。南开大学与南通中学在人才培养上有着高度一致的目标和愿景,双方致力于发展素质教育的理念不谋而合。南开大学从五四洪流中走来,始终与祖国和人民共命运、与时代和社会相偕行,致力于培养“知中国,服务中国”公能兼备的时代新人。今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还亲临学校视察,充分肯定了百年南开的办学理念和成就,为学校发展指明了方向。曹雪涛说,国家正在全面实施“教育现代化2035”战略,期待进一步深化拓展新时代大学与中学的合作,努力培养德才兼备、勇担时代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近年来,南开大学始终重视搭建与中学之间互联互通、互动互融的人才培养平台,致力于促进高水平大学与优质高中人才培养间的有效衔接。新百年、新南开、新征程,南开大学将与全国优秀中学一道,为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作出更大历史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