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台校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踊跃


更新时间:2019/05/22 阅读次数:

   近日,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正式投入使用,吸引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观。据不完全统计,自3月31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网站和线上导览平台开放以来,八里台校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数超过2000人次。

  学校分别在东门、西门、南门和西南门醒目位置设置基地总体指示牌,参观者可通过指示牌上的地图导览和推荐线路进行参观,参观点位附近立有标识牌,参观者可通过扫码形式进入手机导览平台,详细了解该点位图文和音频资料,真正意义上实现了自助参观浏览。除此之外,学校还为参观者提供了具有纪念意义的宣传品,包括纸质参观地图、宣传手册和纪念便签,广大参观者可前往各个校门保安室登记领取。很多市民及外省市大中小学慕名前来,在周恩来总理塑像前瞻仰,在西南联大纪念碑旁驻足、在主楼前合影,了解南开校史的同时,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精神的洗礼。

 

  据悉,今后,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将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完善、升级,一是持续推进“点线”的丰富优化,积极整合发掘更多的教育点位和线路,不断完善教育内容。二是持续推进“平台”的丰富优化,PC端和手机端两套导览系统将逐步引入VR和AR技术,实现沉浸感更强的导览和教育体验,创新和丰富展示手段。三是持续推进“活动”的丰富优化,结合重要时间节点,积极组织开展内容多彩、形式多样的线下体验服务和宣传教育活动,深入挖掘基地教育资源的思想内涵,强化爱国主义教育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功能,为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革命精神,构筑教育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