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百年校庆】台湾高校客人来访并做客“百年南开大讲坛”


更新时间:2019/05/22 阅读次数:

  5月17日,来自我国台湾的中国文化大学校长徐兴庆、义守大学校长陈振远一行参观访问南开大学。我校党委书记杨庆山在八里台校区会见了客人,校党委副书记王磊陪同会见。

  杨庆山对客人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南开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近况以及“双一流”建设目标。他说,南开大学素与台湾高校保持学术交流与合作,对台合作基础良好,希望借此次世界智能大会之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徐兴庆、陈振远在会见中介绍了各自学校的相关情况,并表示很荣幸在南开大学喜迎百年校庆之际到访学校,将共同推动双方学术交流与合作。

  访问期间,徐兴庆应邀做客“百年南开大讲坛”,以“近代中日知识人与明治维新”为主题,与南开师生分享了近代诸多中日知识分子笔下的“明治维新”,从他们的著作、游记中进一步探讨近代中日关系的历史脉络以及明治维新的历史意义。

  天津市台办交流处、南开大学日本研究院、南开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徐兴庆,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校长、台湾大学日本语文学系兼任教授、日本早稻田大学东亚国际关系研究所招聘研究员,先后于日本九州大学、日本关西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中日交流史、日本近现代思想史、日本文化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