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浙江省重点中学校长座谈会在杭举行


更新时间:2019/05/20 阅读次数:

杭招生.jpg

5月12日,南开大学浙江省重点中学校长座谈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杭州学军中学、杭州第二中学、富阳中学、萧山中学、杭州高级中学、绍兴市第一中学、德清县高级中学、嵊州中学等8所重点中学校领导受邀参加。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出席座谈会并介绍南开大学情况。

  杨克欣对与会浙江省各重点中学领导表示欢迎,对各中学长期以来为南开大学输送的优秀学生表示感谢。她说,今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肯定了南开百年的办学理念,激励师生在新的起点上做出这一代人的历史贡献。在阔步迈向下一个百年的新起点上,南开大学将继续秉承“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紧跟时代步伐,用优良的学风、校风培育英才。她指出,浙江是第一批新高考改革省份,有许多宝贵的人才培养经验值得借鉴,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加强与中各学的沟通交流,共同探索新高考背景下大学与中学贯通式人才选拔和培养的新模式,为教育发展凝聚共识。

  随后,南开大学浙江招生组负责人对南开大学2019年在浙招生政策进行介绍,希望更多优秀浙江学子来到南开园学习生活,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各中学代表就招生与人才贯通式培养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更多的南开大学教授能够走进中学举办讲座,帮助学生增进对学科专业的了解,提前作好职业生涯规划,为学生成长成才奠定基础。

image.png

  当天上午,杨克欣还参加了杭州学军中学2019年保送生欢迎仪式并致辞。她说,学军中学是一所令人向往的学校,是一流大学生的摇篮,在南开就读的学军学生表现出色,是同学中的楷模。杨克欣向在座师生介绍了南开大学的情况,鼓励学生立志成才,报效祖国。随后,杨克欣与学军中学校长陈萍共同为300名保送生发放入学通知书。

  南开浙江校友会、我校招生办及浙江招生组相关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