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e刊发首期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品牌专刊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9/09/02 阅读次数:

   

   6月27日,在最新一期Nature主刊上,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品牌专刊第一期正式刊发,校长曹雪涛以“Entering a new century of scientific excellence(迈向科学卓越新纪元)”为题接受采访,面向全球读者介绍百年南开立德树人、科研创新的卓越成就,并展望开启新百年“4211卓越南开”行动计划。

   
   
   

  该期Nature还以“Transforming life through chemistry(用化学改变生活)”为主题,介绍了南开大学化学学科的发展历程,全方位阐述南开化学在合成科学、生命健康以及功能材料等领域的重大科研进展及其社会贡献,展示其作为“一流学科”的强劲实力。

  据悉,为献礼百年校庆,南开大学将与世界顶级学术期刊Nature合作,推出百年校庆系列宣传报道,系统介绍南开大学在自然科学各学科领域所开展的诸多科研探索及学术成就。自6月27日起,Nature主刊将在接下来的8期中,相继刊发内容介绍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药学院、物理科学学院、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软件学院、泰达生物技术研究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专业学院及科研机构,并最终以学校整体介绍收官。校庆前夕,将出版单行本《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品牌专刊》。目前,在Nature官方网站上,专题网页已同步上线,点击https://www.nature.com/collections/jnsmlzbdgp?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即可阅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