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捐课 | 请将你的才华带回南开舞台!


更新时间:2021/03/10 阅读次数:

你在南开的舞台上,曾留下哪些耀眼时刻?

在运动场上,你挥洒汗水,激昂青春

在大礼堂中,你目光炯炯,放飞梦想

在音乐厅中,你神采飞扬,闪闪发光

那些美好年华被定格在时光中,封存在记忆里

南开的舞台曾见证你的成长,也期待再次看到你英姿绽放!

这一次,我们邀你重新回到南开,

登三尺讲台,释放你的才华和热情

用一支粉笔,续写你与南开的故事

校友是学校进步发展的宝贵财富和永恒动力。为实现校外资源传递共享,传统校内课程推陈出新,“校友捐课”项目应运而生。历经4年发展,项目日益成熟稳定,已经成为南开大学的品牌活动,为校友和在校生共同学习成长搭建了优质平台。2020年,南开企业家校友的加入,为“校友捐课”的开展注入了更多活力。

新学期捐课申报即将启动,欢迎广大校友带着自己的才华,重回南开的舞台散发光芒!

申报事宜

一、申报要求

1.申报人需为已毕业南开校友,职称、年龄不限,一般需有依托单位,有课程讲授或指导经历者优先。

2.申报课程类型为校内通识选修课(E类课),方向不限。结合校友专业、职业背景或特长开设。课程应彰显“允公允能”的育人理念,目标明确,结构合理,内容充实,形式灵活、互动性强,注重过程考核,可提供实习实践机会的课程优先。

3.本次申报2021秋学期课程。

二、课程要求

1. 授课对象:全校本科生。

2. 课程方向:方向不限。

3.开课地点:为保证两校区学生均可享受到课程资源,建议课程在八里台和津南校区同时开课。

4.授课形式灵活,可在以下方式中选择其一:

(1)申报人自己独立授课。

(2)多人组合授课,相同专业领域或不同专业领域但内容相关的多位教师一起合作拼盘授课。申报人需为南开校友,其他成员身份不限。申报人承担部分课时讲授、负责课程的组织、日常管理、教学质量监督与改进等。

(3)校友利用自身资源,邀请他人授课。单人独立授课或多人组合授课均可。申报人需为南开校友,负责课程的组织、教学质量监控,不承担具体讲授。

三、申报流程

1.申报材料:《南开大学通识选修课信息登记表》、课程10分钟试讲视频、课程相关证明(如课程申请人所在单位、授课资质等)。

2.校友需先将以上申报材料(电子版)递交南开校友总会,经校友会审核后送教务处,经教务处评审通过后方可开课。

联系人

李婷(校友办),022-23504950,512440538@qq.com

高沙沙(教务处) ,85358252 , jwcyjk@nankai.edu.cn

小贴士:

课程被选中后还将为校友们颁发聘书,我们可是非常规范严谨的~

往期活动回顾

高鹏校友《进阶摄影与实践》

许捷校友《PPT制作与演讲技巧》

南开企业家校友《创新创业导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