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的有缘人”,你看过这部全年最佳纪录片了吗?


更新时间:2020/10/23 阅读次数:

在南开大学建校101周年、南开学校建校116周年之际,讲述96岁古典诗词大家叶嘉莹先生传奇人生的纪录片《掬水月在手》在全国艺联专线上映。公映消息一经发布,即得到了南开各维度校友组织的积极响应,通过包场方式组织南开校友前往影院观影,以这种特殊的方式为母校庆生,向叶先生致敬。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30余个南开校友组织包场150余场,观影人次超过了15千人次。

校友们的热情支持令叶先生深受感动。近日,叶先生也通过微信语音向各地南开校友表示诚挚的感谢。

诚如叶先生所言,“我们大家都是南开的有缘人”,对南开都怀有深厚的感情。在南开校庆之际,就请广大南开校友

以及热爱南开、支持南开教育事业的人士,以观影这种力所能及的方式,献礼南开华诞,领略大师风范吧。

《掬水月在手》是讲述96岁古典诗词大家叶嘉莹先生传奇人生的纪录片,由著名导演陈传兴执导,历时近两年拍摄,辗转北京、天津、西安、温哥华、波士顿等十余座城市。作为叶嘉莹先生唯一授权的传记电影,电影透过如诗如歌的影像,记录了叶嘉莹先生坎坷坚韧仍不渝追寻初心的一生,展示了诗的心魂与影的景象相结合的美好意境。

这部全年最佳纪录片

每个“南开的有缘”都不可错过

目前院线依旧持续放映中

请大家赶紧走进影院

走进叶嘉莹先生的诗词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