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芳华-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常青藤艺术文献邀请展”邀请函


更新时间:2019/02/20 阅读次数:


致  尊敬的_________先生/女士:

 

南开大学作为中国百年名校中最具特色与风格的一所大学,将在2019年10月17日迎来建校100周年华诞,我们将在南开大学百年校庆期间举办“百年芳华-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常青藤艺术文献邀请展”。该展览将深刻展现南开大学百年来的厚重与博大,翔实表现南开大学百年来的辉煌历程与承载的中国大学精神,立体地再现南开的品格和风范,同时这些艺术作品将极大地凝聚鼓舞全球的南开校友,推动南开迈向为世界一流大学。

展览将邀请具有南开大学校友背景和特邀的全球著名艺术家创作200件艺术作品,形式包括绘画、雕塑、装置、影像(视频纪录片)、音乐、文献专著等具有南开相关表达元素的原创艺术精品,部分作品将由南开大学全球校友团体、个人或艺术家本人以向南开百年献礼的名誉捐献给南开大学陈列并永久收藏。

展览计划于2019年8月17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在南开大学、常青藤艺术中心展出,并接待全球校友访问参观,2019年10月5日展品将全部陈列并布置到南开大学校园(雕塑作品、装置作品)、教学楼、办公楼(绘画作品、文献出版物等)和艺术中心(影像作品、音乐作品)陈列展出,2019年10月17日下午举行作品捐赠仪式 ,2019年10月18日在南开大学田家炳音乐厅举行音乐和影像作品欣赏晚会。

现特向海内外南开大学校友背景和全球著名艺术家征集作品,作品形式包括绘画、雕塑、装置、影像、音乐、文献专著等具有南开相关表达元素的原创艺术和文献作品。

鉴于您的艺术造诣,特邀请您为本次展览创作作品。展览及作品相关信息附后。


“百年芳华-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常青藤艺术文献邀请展”组织委员会

                                                             2019年2月15日


附:

 

百年芳华-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常青藤艺术文献邀请展”

作品及展览方案

 

一、展览名称

百年芳华-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常青藤艺术文献邀请展

 

二、指导单位

南开校友总会

 

三、主办单位

常青藤文化集团

南开艺术校友会

 

四、承办单位

常青藤文化集团

 

五、计划展览地点和日期

中国国家博物馆:

“百年芳华”-庆祝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常青藤当代艺术邀请展开幕式    2019年8月17日

     

常青藤艺术中心:

“百年芳华”-庆祝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常青藤当代艺术邀请展第二展区    2019年8月17日-9月17日

 

南开大学:

“百年芳华”-庆祝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常青藤当代艺术邀请展南开大学展区    2019年9月20日-10月17日

“百年芳华”-庆祝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常青藤当代艺术邀请展作品捐赠仪式    2019年10月17日

 

南开大学田家炳音乐厅:

音乐和影像作品的欣赏晚会    2019年10月18日

 

六、展览筹备时间计划

1、2019年2月,艺术家邀请并沟通作品主题和形式;

2、2019年3月-4月,绘画类作品创作完成;

3、2019年7月,雕塑和装置、音乐视频作品制作完成;

4、2019年8月,全部作品汇集并布展。

 

七、作品要求及细则

1. 作品主题:积极向上,反映时代精神,符合社会主义价值观,具有南开大学相关元素表达最佳;

2. 作品标注:作品稿需附带提供内容标注,如为雕塑及装置作品,请提供多角度图,注明作者、作品名称、材质、预期尺寸、创意文字说明;如为绘画作品请注明作者、作品名称、材质、尺寸、创意文字说明;如为音乐及纪录片作品,请注明作者、作品名称、主题内容、预计时长等信息。

3. 尺寸要求:绘画作品2米*2米以内;雕塑、装置艺术:高、长、宽均不超过3米,需配合放置位置设计作品。

4. 作者介绍:个人简介100字左右及近照一张。

5. 截稿时间:雕塑、装置作品及音乐、纪录片作品由于需要制作时间较长,截至到2019年6月30日;绘画作品截至到2019年5月31日。

6. 作品制作:雕塑及装置作品提供创作稿由展览承办方联系制作;纪录片及音乐作品的制作可由作者自行联系制作,但需于2019年2月30日前提供内容主题说明或者曲谱歌词等相关信息由展览举办方审查并同意开始制作;绘画作品由活动承办方统一装裱。

 

八、作品归属

参展入选作品将向作者颁发作品参展证书,展览结束后,作品将退还给作者本人。在征求作者本人同意后,部分作品将向全球校友发布并征集确定捐赠人和捐助方案,并同艺术家签订捐赠协议,这些作品将固定陈布于校园(雕塑、装置)、教学楼(绘画)和艺术中心(影像、音乐),由南开大学拥有最终作品归属权。捐赠作品的艺术家给予稿费及制作费用,同时由南开大学出具官方收藏证书。全部入选作品将出版大型文献资料画册,部分捐赠作品将同时制作衍生复制品以供捐赠团体成员作为百年校庆纪念品。

 


作品创作稿请寄

邮政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学府工业区才智道10号 常青藤文化艺术产业园艺术中心  300380

电子邮箱:jiangyubdyz@163.com

联系人:姜宇 

电话:16622510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