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空港“公能众创空间”校友之家



简介


  南开大学双创基地是由南开校友领创,受南开大学和南开校友总会委托,由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牵头,并联合南开大学相关部门与空港经济区管委会共同创建而成。旨在为校友创业企业提供更优质的创业服务,并吸引海内外校友回津创业。南开校友“双创”基地自创建之日起,便以“允公允能,日新月异”校训作为自身宗旨,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汇聚海内外校友智慧和资源,推动更多南开人投身创新创业大潮。与一些创业空间偏重提供场地和政策服务有所不同,南开空港双创基地由专业管理公司允能众创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全程运营。该实体以南开大学双创基地为物理依托,通过基金投资+培训+孵化来对项目实施全方位的孵化服务。“高校领创”、“金融引创”、“众筹助创”、“本地育创”是其主要特色。公司下设孵化器及投资基金,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孵化、创业服务、创业融资等各类便捷高效服务。

  南开大学空港创新创业基地位于空港天保商务园E8楼A座5层,建筑面积2008平,共有80个工位,15间办公用房。通过审核的入驻项目除享受房租税收减免外,还将得到基地提供包括“天使基金”在内的多种综合配套服务。

  成立仪式上,首批入驻创业企业介绍了“数据挖掘”“无人机”“增强现实技术应用”等互联网、智能制造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