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南开大学1992届校友毕业30周年纪念活动纪实


更新时间:2022/11/22 阅读次数:

20221120日,南开大学1992届校友毕业30周年纪念活动在天津泰达国际会馆二楼阿锋大厅举行。校长陈雨露通过视频向广大校友致以亲切问候。

陈雨露表示,他非常高兴与大家“云端”相聚。在南开大学淳朴持正、卓越一流的校风学风熏陶下,在“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精神引领下,各位校友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在世界各地、大江南北建功立业、施展才华,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不负母校期待,不辱使命重托,以出众品行和出色的成绩为母校赢得荣耀。感谢1992届全体校友!

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经历发展,南开亦年青。在过去的30年里,南开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教育教学体系改革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成就斐然。特别是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南开视察,多次勉励肯定,给百年南开带来了无上荣光,指明了前行的方向。

陈雨露说,南开的成就由大家同心共铸,南开的未来更需要我们戮力偕行。庄严开启新纪元的南开正快步行进在建设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宏阔道路上,作为母校的宝贵财富和最可倚重的力量,衷心希望海内外校友继续努力,成为母校教育质量的监督者、学校改革的促进者、学生成长的指导者、服务社会的中介者、发展资源的开拓者和南开声誉的传播者,为母校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衷心希望在全体南开人的共同努力下,百年南开再塑辉煌的愿望早日实现!衷心祝愿大家幸福安康、事业兴旺!真诚期待与校友们在疫情过后欢聚南开园!

活动当日,前来现场参加的15位南开大学1992届校友代表有:外文系李丹红、外文系姚金梅、政治学系王军杰、社会学系刘胜利、经济学系姜涛、经济学系黄斌、国际经济学系周伟、金融系佟鑫、物理系张连众、化学系孙新、化学系周锦祥、化学系顾涛、生物系向红军、生物系刘岩雪与计算机系刘军。另有5位校友因时间、距离等因素,选择与大家“云端”相会,线上参与活动,他们分别是中文系徐香梅、历史系熊宇翔、社会学系李攻、数学系翁苏湘与电子科学系常喆。

活动现场校友重逢,气氛热烈。为了表达这份重逢的喜悦,南开校友总会精心准备了“南开紫”服装与姓名贴。校友们在统一着装、热络感情之后纷纷就座,开始分享交流自己在“南开园”的往事。或令人捧腹,或牵人心弦,或引人动容,一段段难忘回忆的背后,蕴藏着校友们对南开的深深眷恋。

  

此外,由拾光南开制作的南开大学1992届校友毕业30周年纪念影片——《院系大点名》新鲜出炉。视频收录了南开大学1992届各系所的校友合影,以影像的方式追忆30年前那段美好的青春岁月。

据悉,本次南开大学1992届校友毕业30年纪念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双线并行的模式,“南开校友”微信公众号、“南以离开”微信小程序将为大家分期解读1992届校友的南开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