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校友王稼琼任北京交通大学校长


更新时间:2019/05/08 阅读次数:

5月5日,教育部党组在北京交通大学宣布王稼琼(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转任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微信图片_20190508160048.jpg


王稼琼,男,1964年5月出生,山西大同人,中共党员,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81年9月考入南开大学,先后获得理学学士和经济学硕士学位,1987年6月至1992年2月在南开大学交通经济研究所工作

 

王稼琼历任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系副主任、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校长办公室主任、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副校长,北京物资学院院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现任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教育部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市场学会副会长、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北京市社科联副主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副理事长。

 

王稼琼校友专注于产业发展战略、产业组织理论、运输经济与政策分析、区域经济分析领域,是铁路经济领域的权威专家。其所著的《铁道专项产业政策》获铁道部科技进步三等奖、《修改铁路法的政策建议》获中国铁道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