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学子阿斯哈尔荣获2019年“最美大学生”称号


更新时间:2019/06/19 阅读次数: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为切实引领青年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中宣部、教育部首次从历届在岗的“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在读的“大学生年度人物”中,评选出10名“最美高校辅导员”和10名“最美大学生”。南开大学法学院法学专业2015级本科生阿斯哈尔·努尔太荣获2019年“最美大学生”称号。最美高校辅导员、最美大学生的故事,激励着新时代中国青年,以全新姿态拥抱梦想,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接续奋斗。

  阿斯哈尔名字里的“努尔太”,来自他的父亲。两岁时,阿斯哈尔的父亲就在一次追捕暴恐分子的行动中不幸牺牲,被追授为公安系统二级战斗英模。渐渐长大的阿斯哈尔·努尔太,也越来越想成为父亲那样的人,到部队中去、到战场上去、到前线上去,延续父亲的精神,继承父亲的遗志,肩负起自己的使命,为军队建设和国防事业挥洒青春与热血。

  2017年,阿斯哈尔·努尔太在南开大学提交入伍申请。入伍之前,他和他的同学决定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希望自己像青年时代的习近平总书记那样,扎根基层、心系人民,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用青春和汗水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2017年9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他们回信,高度赞扬了南开“爱国、奉献”的光荣传统和南开学子“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表示“你们响应祖国召唤参军入伍,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为广大有志青年树立了新的榜样”,希望8名新入伍大学生“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入伍后,阿斯哈尔·努尔太督促自己要做到训练好、政治好、体能好。在部队组织的体能比赛中,他拔得头筹,在高强度体能训练中不输老战士,5公里越野、1万米跑、行军拉练等也不在话下。他以顽强的意志和坚韧的品格经受住了新兵连和“魔鬼周”的艰苦训练,主动申请加入特战中队,完成了从大学生到人民子弟兵的成长和蜕变,成为一名特战队员。

  阿斯哈尔·努尔太表示,感谢母校和各位老师的培养,将牢记嘱托,继续前进,为祖国奉献青春和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