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学子获第十一届高校社会学知识竞赛亚军


更新时间:2019/05/29 阅读次数:

  日前,第十一届高校社会学知识竞赛全国邀请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本次赛事由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主办,邀请了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等全国18所高校的优秀选手同台竞技,旨在考察社会学基础知识、社会学研究方法基本知识和社会热点问题,提高学生的专业兴趣,培养学生的学科意识。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社会学专业2016级本科生周逸然、连逸晗、王梦宇,在社会学系王建光老师的指导下,代表南开大学参赛并获得亚军。

  比赛分为初赛、复活赛和决赛。初赛为50道题的笔试,决赛分为必答题、选答题、猜词题和线索题(抢答题),南开代表队在初赛中名列第二,直接晋级决赛。在决赛中,南开选手在必答环节获得满分,在线索题环节连续两次率先答题,获得该环节的全场最高分,赢得现场阵阵掌声。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南开团队在18支队伍中荣获第二名。

  南开大学带队老师杨晓颖作为参赛高校教师代表在颁奖仪式上发言,她表示,青年学子应该立足新时代,发挥专业所长,在扎根中国大地的实践中“知中国,服务中国”“爱中华,复兴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