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啦啦操锦标赛南开大学队再夺桂冠


更新时间:2019/05/15 阅读次数:

  日前,2019年全国啦啦操锦标赛暨天津市第七届“体彩杯”市民运动会啦啦操比赛于天津市河东区东局子体育馆开赛,南开大学啦啦队参加本次赛事,在公开青年丙组花球校园啦啦操示范套路(2016版)比赛中摘得桂冠,并获得国际赛事的参赛资格。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主办,全国啦啦操委员会、天津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天津市河东区体育局、天津市河东区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河东区教育局承办,南京新恒鼎体育推广有限公司、天津市啦啦操委员会、天津市啦啦操运动协会、南京新恒鼎会务有限公司、天津启尔立德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为国家一级官方赛事。大赛吸引了全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的8000余名啦啦操运动员前来参赛。同时,全国啦啦操委员会联手新浪体育实现赛事同步直播,中央及天津市近20家新闻媒体也对赛事进行了广泛宣传。

  这是南开大学啦啦队继2017、2018年全国赛后第三次参赛,并在本次比赛中再度夺冠,实现三连冠。在指导教师杨兰、葛胜楠的耐心指导下,28名参赛队员斗志昂扬、刻苦备战。在为期3个月的训练中,指导教师精心设计动作,耐心辅导;队员们团结一心,全力以赴。选手们以整齐划一的动作、优美流畅的线条,尽展青春学子的自信活力和蓬勃朝气。最终,南开大学啦啦队凭借其团体性和专业性,蝉联全国啦啦操锦标赛冠军。

  参加此次比赛的队员,来自不同学院的各个年级,均是非体育专业的在校生,通过社团纳新、体育课程与啦啦操课后辅导站等渠道加入啦啦队,一半以上的队员是首次参加啦啦操赛事。

  南开大学啦啦队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着“为南开加油,为青春喝彩”的社团宗旨,活跃在校园内外的各大赛事与活动当中,并常年面向全校在读学生开放招新通道,鼓励对啦啦操、健美操感兴趣及拥有舞蹈特长的学生加入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