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级国经贸系校友毕业十周年聚首母校



简介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雷珍妮 刘思玲)10月17日晚,国际经济与贸易系2000级校友毕业十周年回归母校,带来优秀创业从业分享沙龙。当天恰逢南开大学95岁生日,优秀校友们也用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分享会祝福母校南开生日快乐。活动由经济学院科协承办。

  十年打拼,完美融入激烈的职场,此刻的他们是精干有为的人杰;十年归来,重新踏入昔日的校园,此刻他们是事业有成的校友。本次创业从业分享沙龙主讲人为上海九雅堂食品有限公司,肉管家项目(已进入天猫培养计划)创始人于琳、招商银行总行办公室黄彦军、招商基金机构理财部负责人杨媛春、纳爱斯集团物流总管李雪楠等2000级国经贸优秀校友。

  活动开始后,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琪代表学院对回归母校奉献创业智慧的校友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校友们在各自岗位上取得的成就表示了衷心的祝贺。现场来自经济学院近2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气氛热烈。

  于琳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为大家讲述个人十年创业历程,着重介绍了从事商贸方向重点知识储备和面试注意事项,畅谈职业生涯感悟,引导同学们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企业不是学校,不能说是想来更好的学习,而要说自己有快速学习的能力!”“选择比努力更重要,选择了就要坚持!”深入浅出的演说博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李雪楠现任职纳爱斯集团物流总监。“受得了委屈,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是他对十年职场生活的深刻总结;“要把事做好,更要把事做得漂亮”,是他对工作对下属的严格要求;“做一个受欢迎的人,做一个优雅的人”,是他对性格和生活的独特追求;“时刻要有危机感”是他对事业前途的敏感考量。妙语不断的他赢得了现场阵阵笑声与掌声。

  杨媛春与在场同学分享了大学生活的经验教训,强调一定要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坚持自己的选择,同时要平衡好自己学习与学生工作的时间安排。优雅的仪表,真诚的讲述,贴近大学生活的感受,让在场同学深感贴心实用,个个深思默记。

  此外,还有银行总裁秘书的黄彦军校友聊到的大四何处投简历的心酸经历、从基层认真作起慢慢提升的历练过程;公务员单婧校友谈到的小女生向往的清闲稳定的生活和踏实工作从基层中脱颖而出的秘诀……

  交流会的最后进行了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现状和困惑纷纷发言提问,针对大家的问题,校友们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历和实践经验,为学弟学妹们作了认真细致的解答并提出了中肯的合理化建议。

  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仅是关于创业就业,更关乎大学、人生。听了师兄师姐的讲述,仿佛是看到了十年后的自己,虽然也会有迷茫,但像他们一样坚持下去,一定会遇见最好的未来。”一名国经贸系同学这样说道。没有任何人可以代替大学生自己去做抉择,但是有了校友们建设性的解读和方向性的指引,再加上自己的思考判断,相信未来的路会更加清晰,更加精彩!

  据悉,经济学院2000级各系校友毕业十年聚会,纷纷以各种方式回馈母校,关爱师弟师妹。经济学2000级捐助了励学基金;金融学2000级在协助母校开展校友导师计划的基础上,于返校之际奉献了精彩的行业沙龙;国际经济与贸易系2000级则带来精彩的创业分享,并拟捐助每年10个以上实习机会,并设立实习助学金。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