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简介



简介

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简介:

      “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是我国智能科学技术领域唯一以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数学大师、人工智能先驱、我国智能科学研究的开拓者和领军人、首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吴文俊先生命名,依托社会力量设立的科学技术奖,具备提名推荐国家科学技术奖资格,被誉为“中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奖”,代表人工智能领域的最高荣誉象征。

   根据《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管理章程》和《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实施细则》相关规定,经全国各地方人工智能学会、各高校及科研院所、团体会员单位和资深院士的推荐,此次评审共收到296个申报项目,最终对44个成果授奖,包括吴文俊人工智能自然科学奖12项,吴文俊人工智能技术发明奖8项,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10项、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企业技术创新工程项目8项、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科普项目1项,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5项。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