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外大学校友联合会南开大学校友会



简介

福建省外大学校友联合会南开大学校友会 简介

 

福建省外大学校友联合会南开大学校友会于1995年12月1日在福建省民政厅(福建省社会团体管理办公室)登记,于1996年1月6日在福州举行成立大会。时任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孔繁丰代表母校到会祝贺,近百名在闽校友同聚福州,共叙南开之情,十余所兄弟大学福建校友会代表到会共勉。南开福建校友会现任会长吴志明,是南开校友总会副理事长,南开大学吴志明奖学金设立者。

福建省外大学校友联合会南开大学校友会是在福建工作、生活的南开人的家,是八闽南开人和母校的联系纽带,是为广大校友服务的组织。目前在闽的南开校友有千人左右,分散在八闽大地。如何联系校友是一项艰巨而繁杂的工作。校友会秉承“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福建”宗旨,广泛联系在闽校友,沟通联络感情,尽力帮助校友解决困难,增强校友间的凝聚力。每年毕业生离校时节,校友会主动联系来闽工作的校友,让每一个毕业来闽的南开人感受到回家的温暖。对来闽出差的母校领导、老师及外地来闽的校友,校友会都会亲切接待。校友会还建立了福建校友QQ群,成立了羽毛球俱乐部,以加强校友联系,丰富校友的业余生活。

福建省外大学校友联合会南开大学校友会一直与母校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与合作,并坚持用实际行动回报母校。1999年母校八十大庆时,发动校友捐资支持校庆宣传光盘的制作,对宣传南开形象起到了很好的效果;2004年在南开百年大庆之日,在海峡都市报以“百年南开 两任总理”为题,用整版篇幅宣传南开和南开精神;积极发动校友参加 “爱南开”捐款活动,加深校友对母校的情和爱。

近十年来,福建省外大学校友联合会南开大学校友会坚持组织校友主动参与母校在福建的招生宣传与咨询活动,协助母校做好在闽招生工作,使得母校在闽招生的质量逐年提高。在每年招生结束后,校友会主动联系新生,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寻找困难新生,并与海峡都市报、省福彩中心、天津莆田商会合作,多渠道、多方式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对考入南开大学的福建籍贫困学生,一次性给予五千元的现金资助。通过与天津莆田商会形成长期合作助学关系,几年来已有六十余名贫困学生获得资助。校友会还发动校友开展“一对一”资助活动,对困难学生在校四年期间给予生活上的帮助,截至目前已资助二十名困难学生。此外,校友会还帮助在校学生联系实习单位,帮助应届毕业生寻找工作,积极联系、推进南开大学与福建的技术成果对接,促进南开和福建的共同发展。

福建省外大学校友联合会南开大学校友会一直积极与福建省各区市的校友联系,关注、支持各地校友会的工作,同时注重与其他省、市南开校友会,以及其他兄弟院校在福建的校友会的沟通与合作。2005年11月与兄弟大学校友会一起在福州成功举办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时任南开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吴本湘教授与北大、清华等近20所海峡两岸名校的领导参加了大会;2012年10月与天津大学福建校友会举办联谊活动;2013年5月与北大、清华福建校友会举办庆祝西南联大成立67周年活动,三校校领导莅临参会,活动非常成功。校友会还参与了省外大学校友会联合会合唱团的组织工作,增进了与兄弟大学校友之间的感情。

最后,让我们以“允公允能、日新月异”和“爱国、敬业、创新、乐群”的南开精神以及周总理的“我是爱南开的”的肺腑之言与全体南开校友共勉,共创南开人的未来!

 

联络人:石芝钦

QQ群号:29201289

邮箱:1820205794@qq.com;13960903945@139.com

电话:0591-87547701;18905916603

微信公众平台:南开福建校友会


校友会负责人

联系方式

联系人:石芝钦
联系邮箱:1820205794@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