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辽宁校友会



简介

南开辽宁校友联络处简介

 

辽宁是南开校友相对比较集中的省份。据粗略估算,目前在辽宁的南开校友至少有数千人。从南开园来到辽沈大地的南开学子们,都秉承着南开传统,把发扬南开精神、坚持南开道路、公而忘私、日新月异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在辽宁的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南开校友们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他们中有的成为领军人物,有的成为中流砥柱,他们为辽宁省乃至全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应有贡献。

为更好地联系母校,联络校友,根据南开校友总会章程和辽宁校友的要求,在南开校友总会的指导下,经辽宁省各地校友共同努力,于1989年9月17日,南开校友总会辽宁分会在沈阳工业大学成立。时任校长母国光院士莅临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当时共有会员450人,理事会成员26人。辽宁校友会成立之后,先后几次派人参加母校举办的活动,也在省内开展了几次小型联谊、交流活动。在宣传南开精神,扩大南开影响,广泛联络南开校友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果。此后的几年间,大连等地也先后成立了南开校友会,并积极开展校友活动。

2009年5月,为庆祝母校九十华诞,南开辽宁校友会2009年年会在沈阳商贸饭店隆重举行。来自沈阳、大连、鞍山、本溪等地的150多位南开辽宁校友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主题是“老校友春天相约话南开情谊,九十年金秋华诞祝母校辉煌”。南开大学原校长、全国人大代表、南开校友总会理事长侯自新,南开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张黎明,南开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国内部部长陆建军应邀专程从天津赶往沈阳,参加了会议。侯自新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会议选出了新一届校友会理事会,沈阳故宫博物院武斌院长被推举为会长。新的理事会将遵循校友会宗旨,团结省内校友,相互砥砺,增进友谊与合作,发扬南开允公允能、爱国爱校的优良传统与作风,带领校友会为促进辽宁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以及母校南开的建设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联络人:王滨

电子邮箱:1150348347@qq.com

电话:15941312333


校友会负责人

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滨
联系邮箱:115034834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