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校友总会外语校友分会举办缅怀周恩来学长纪念活动


更新时间:2021/03/08 阅读次数:

2021年3月5日是南开杰出校友周恩来总理诞辰123周年。南开校友总会外语校友分会(以下简称外语校友会)为缅怀周恩来总理的丰功伟绩,于3月4日举办了著名书画家古今明先生书法捐赠仪式。

古今明先生是中国著名书画家,曾任开国总理周恩来同志的秘书、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代国家礼宾官、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创建人、中国周恩来研究会会长等。

外语校友会会长赵威、副会长许朝友,副秘书长陈效禹、安贞焕及蔡印同、邢媛媛、李水红等校友,中国周恩来研究会专项基金办公室主任徐冰、古今明先生外事助理郭美兰校友,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马红旗、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国强等出席并参加活动。


捐赠仪式上,古今明先生把倾心手书的周总理“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无偿捐献给总理母校南开大学的外国语学院和南开外语校友会,以此表达对周恩来同志的敬仰之情和对百年南开大学的良好祝愿!

马红旗副院长、赵威会长代表学院和校友会接受捐赠,并向古今明先生颁发捐赠证书和刻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的甘肃庄浪镇尺纪念品。

参会师生校友聆听了89岁高龄古先生回忆在周总理领导下开展工作的难忘岁月,感到深受教诲和教育,纷纷表示要以周恩来学长为榜样,做一名像周总理那样不忘初心、鞠躬尽瘁的“南开人”!


(来源:南开校友总会外语校友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