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学校北京校友会2020年迎新活动圆满结束


更新时间:2020/11/06 阅读次数:

10月31日,南开学校北京校友会在北京丰联会馆举行了2020年迎新活动。活动分为主题分享、晚宴及观影三个环节。南开学校北京校友会会长、丰联集团总裁刘亦方,校友会秘书长、印工场创始人王志恒及优秀校友代表杨东为、郝毓盛、讲武生,还有各社团组织代表及220余名新校友参加此次活动。

王志恒在开场致辞中讲道,北京校友会自1915年梅贻琦先生创立至今历经百年风雨沧桑,到现在南开学校在京校友已达六万人规模之大。校友会组织结构完善,活动内容包罗万象,希望南开校友可以在校友会找到归属,同时期待新校友的加入,让校友会这个大家庭变得更加青春,更加富有活力。

刘亦方为初步入社会的师弟师妹们分享了《步入社会第一课》,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生动形象的讲述了初入社会的新人校友们要如何行为处事,短短二十分钟的精彩发言,获得了在场所有校友的热烈掌声。

三位优秀校友通过讲述自己的求学经历及职场故事,激励新校友们不断努力,不断突破,不断拼搏,创造辉煌。

来自校友会的各社团组织也做了十足的准备,通过推介争先为各自的社团迎新纳新,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壮大自己的队伍。参加此次推介的社团不仅有学科校友会,还有兴趣类社团等。

在热闹的晚宴环节过后,校友会组织校友们观看了叶嘉莹先生的纪录片《掬水月在手》。此次观影活动既是迎新活动之一,同时也是《师兄请你看好片》北京包场活动的一部分。观影结束后,校友们拍照留念,记录这次有意义的迎新以及观影活动。


(来源:南开学校北京校友会,略作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