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昔青春岁月,诉今朝异乡情缘”新西兰南开人贺母校101周年华诞


更新时间:2020/10/28 阅读次数:

2020年10月17日,适逢新西兰三年一次的大选日,对远离故土的南开人来说,这个日子更是特别——它是南开大学建校纪念日,南开大学101周岁啦!遥想太平洋彼岸,在万里之外的渤海之滨、白河之津,各届校友唱响“巍巍我南开精神”的校歌,共祝母校生日快乐,不禁也心潮澎湃,激动不已!

21452

是日,春和景明,郁郁青青,南半球的奥克兰一片明媚。近30位南开校友携老扶幼,带着精心准备的故乡美食,齐聚Ambury Regional Park,参加“2020庆祝母校诞辰101周年南开校友联谊会”。蓝天若盖,绿茵似毯,春风轻轻拂面而过,大家玩游戏、走步道、享美味、随心畅谈。身边老人在笑,孩子在闹,忘却了疫情和日常的烦恼,校友们的心情就像飘扬的南开旗帜一样,欢欣雀跃!

29372


时近中午,陆续前来的校友们遵循纽村(华人对新西兰的昵称)的聚会风俗,将自制美食摆满了野餐桌,包子、饺子、锅贴、花卷、凉粉、烧鸡、酱牛肉、素什锦……令人食指大动!更有校友想出高招,将油条、烙饼、鸡蛋饼放在公园的烧烤炉上加热,惹人垂涎!大家将要开动的时候,一只焦香四溢的烤全羊送到,让这场极具乡村风格的野餐会更添美味更加热闹!

美食享用过半,大家吃着校友家种的梨子、木瓜,喝着姜汁啤酒,深情回忆在南开的青葱年华和在新西兰打拼的生活,感谢母校的培养,也感叹校友们在海外彼此之间的帮助和鼓励。有的校友夫妻谈起当年在学校萌生青涩爱意,引起全场哄然大笑;有的校友感谢师兄帮助全家办理移民申请,赢得所有人鼓掌致敬……正如南开新西兰校友会会长、新西兰中文先驱传媒集团出版人王立立所说:“我们都来自南开,那是我们永远的共同记忆!母校让我们走到了一起,以后大家更要加强交流、互相帮助。”

23150

26857

南开大学走过了101年沧桑坎坷的岁月,日新月异,屡创辉煌,让离乡的游子深深惦念并为她自豪!而今校友们散落海外,在异乡相逢,因母校结缘,未来必将互相支持,将南开精神在南半球的新西兰发扬光大!


供稿:新西兰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