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津高校校友会合唱节南开大学举行


更新时间:2019/09/16 阅读次数:

  由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 天津广播电视台音乐频道联合举办“歌颂伟大祖国,歌唱美好生活——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暨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在津高校校友会合唱节”,于8月10日在我校田家炳音乐厅举行。来自全国13所高校的15支校友合唱团轮番登台,为南开师生及听众们带来了一场合唱音乐盛宴。

  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义丹,南开校友总会副理事长、全国政协原常委、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元龙,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联席会长、海澜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智,天津大学天津校友会秘书长姚振国等参加活动。

  李义丹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在津高校校友会合唱团莅临南开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南开大学建校百年。大家歌颂祖国,唱响校歌,就是要彰显新时代国人的精神风貌,激发爱国热情,激励吾辈自强。希望大家唱出英姿风采,唱出昂扬斗志。

  李明智谈到,海澜德集团将一如既往支持南开事业发展建设,期望各高校校友会用歌声唱响未来,用歌声为祖国母亲和南开送上最真挚的祝愿。

  姚振国代表在津高校校友会向南开大学百年华诞致以祝贺,并表示合唱节将促进在津高校校友会之间的交流联谊。

  演出中,校友们精神饱满,唱响爱国歌曲及校歌,表达对祖国及母校的热爱。

  北京大学天津校友合唱团、魂系哈军工天津校友合唱团、湖南大学天津校友会合唱团、东北农业大学天津校友合唱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校友会合唱团、北洋大学-天津大学天津校友会合唱团、河北工业大学天津校友会合唱团、浙江大学天津校友会合唱团、吉林大学天津校友会合唱团、天津工业大学泮湖家人合唱团、北京师范大学天津校友会合唱团、哈尔滨工程大学天津校友会大海之友合唱团、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合唱团等齐齐亮相,大家歌声嘹亮,歌颂祖国,歌唱美好未来。   

  《我爱你中国》《明天会更好》《不忘初心》《打靶归来》《小白杨》及《美丽的南开我的家》《东农之歌》《哈工大校歌》等歌曲直抒胸臆,歌颂党、赞美祖国及母校,展现了当代在津高校校友建功新时代的奋进英姿。

  各合唱团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们阵阵掌声。拳拳诚意、赤子之心,在南开大学这片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的校园内,校友们歌声飞扬,优美动听。合唱节在与观众们齐唱的《歌唱祖国》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