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吉林校友会成立


更新时间:2017/05/09 阅读次数:


  5月6日,“日新月异南开人,白山松水踏歌行”南开吉林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长春召开。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南开校友总会副理事长张亚出席大会并作校情报告。清华大学、吉林大学等兄弟院校校友会代表,以及100余名在吉南开校友参加大会。

  张亚在致辞中代表总会和母校对期盼多年并筹备多时的吉林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参与吉林校友会筹备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发展的各届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张亚从“南开过往”“南开当下”和“南开发展”三个维度介绍了母校在学脉传承、存量增量、机遇挑战等方面的情况,他希望吉林校友会和广大在吉南开人积极学习借鉴全球南开校友组织和兄弟院校校友组织的经验做法,秉持南开品格发扬南开精神,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

  刘兆庭校友主持大会,冉丹校友代表筹备小组作筹备情况报告。

  刘洪涛校友作为首任会长作表态发言,他动情回忆了在吉林校友会筹备过程中一批批老中青校友的默默付出,承诺将持续努力地做好牵头人,做好联络员、宣传员和服务员,开展多层次的交流互动工作,进一步凝聚南开校友的智慧与力量,致力为吉林省经济、政治、文化各方面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做出贡献。

  大会选举产生了首届主席团成员,审议通过了分会章程,宣读了南开甘肃、海南、洛杉矶、旧金山、蒙特利尔、温哥华等校友会的贺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