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百年校庆校友好项目专场举行


更新时间:2019/07/03 阅读次数:

校友好项目3.jpg

  6月29日,南开大学百年校庆校友好项目专场暨校友好项目“南开-天大”专场于深圳东海朗廷酒店举行。本次活动作为庆祝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由南开校友总会、南开深圳校友会、天津大学深圳校友会、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主办。南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南开校友总会高级顾问吴本湘出席。深圳市深港科技合作促进会、天津市南开区科委,以及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近300位专家和校友和投资企业参加。

  吴本湘指出,南开深圳校友会是成立较早、成长迅速、成熟活跃的南开校友组织。尤其是自2014年启动的“南开好项目”活动,积极响应“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号召,经过多年发展,已在全国创投圈打造出品牌效应。在南开迎来百岁生日之际,“南开好项目”打造项目路演与资源对接的平台,展现了“爱国、敬业、创新、乐群”的精神,目前已经发展为南开大学的品牌项目,为企业家、投资人和创业校友的资源对接共享搭建了有力平台。未来,校友好项目还将继续联系各大高校,聚集校友资源,通过校友合力,做到“校友创、校友投”,促进校友青年创新创业。

  他说,今年是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年,值此特殊时刻,南开深圳校友会联合天津大学深圳校友会举办校友好项目“南开—天大”专场,可谓意义非凡。南开和天大两所学校比邻而建,共同进步、相互促进,在众多工作领域都达成了共识与合作。相信此次活动的开展会继续深化两校友谊,加深各高校深圳校友会的交流发展,为国家创新创业汇聚更多动力、做出更多贡献。

  吴本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到南开大学视察的情况和精神。希望校友们能够借此平台尽情施展才华、碰撞智慧火花,继续光耀南开精神,为母校百年校庆的到来再增色彩!也希望创投双方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努力促进更多创新成果落地开花,为国家创新创业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活动共邀请了8家路演项目团队,分别为永诺生物、阿童木、奥维森、大道创智、博迈医疗、迅影医疗、艾芯智能以及东杰软件;并邀请了数位一流投资机构代表汇聚深圳,围绕投资、创业、创新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路演会的一大亮点,在于路演项目均由投资机构进行推荐,且大多是已经获得过投资的优质项目。8只项目团队来自智能制造、医疗器械、人工智能等领域,覆盖了当前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