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动态】拉萨建立北大、清华、南开西藏友谊林


更新时间:2019/05/08 阅读次数:

4月27日上午,由南开大学主导建立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西藏友谊林在拉萨市曲水县才纳乡揭牌建立。拉萨市林草局副局长洛桑多吉、曲水县林草局副局长罗布群培,北大、清华、南开在藏校友近40人参加揭牌和义务植树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5081630032.jpg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4月8日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的“要发扬中华民族爱树植树护树好传统,全国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共同参与,深入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推动国土绿化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大名校主动提出履行植树造林义务,得到两级林草局的鼎力支持,迅速批复100余亩地作为三校友谊林。拉萨市林草局副局长洛桑多吉谈到,名校在西藏义务植树这是第一次,希望能够对其他高校形成带动效应,共同为建设美丽西藏作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5081630033.jpg微信图片_20190508163003.jpg

抗日战争时期,北大、清华、南开共同组建了著名的“西南联合大学”,三校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西藏友谊林的建立是三校友谊在雪域高原的生根开花结果。此次义务植树共栽种榆树、细叶红柳100棵,献礼南开大学百年校庆。


微信图片_201905081630031.jpg


南开西藏校友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