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快讯】南开西班牙校友会成立暨南开大学百年校庆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更新时间:2019/05/29 阅读次数:

微信图片_20190529165001.jpg

      马德里时间5月25日中午十二点,南开西班牙校友会成立暨南开大学百年校庆纪念大会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欧洲之星福罗酒店隆重举行。中国驻西使馆领事部副主任张焰、蔡洋领事、中国会、西班牙华人华侨协会、西班牙青田同乡会、华商中文学校等侨领代表,以及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国内知名学府的西班牙校友会代表以及马德里高校联盟代表等嘉宾,与南开西班牙校友们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共同见证了南开西班牙校友会成立,并祝福南开大学百年华诞。

      大会由刘晶理事主持,她回顾了2019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和全球校友开展南开大学百年华诞庆祝活动等南开要闻。其次,聂旻秘书长介绍南开西班牙校友会筹备情况、《南开西班牙校友会章程》以及首届理事会成员组成,并介绍了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于2019年5月12日在第六届全球南开校友会会长论坛期间向西班牙校友会授旗等情况。她还宣读来自南开校友总会的贺信,并展示南开葡萄牙、德国、意大利、荷比卢、新加坡、深圳、浙江、重庆、香港等各地南开校友会贺信。

南开西班牙校友会理事刘晶主持

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向西班牙校友会授旗

南开西班牙校友会秘书长聂旻

介绍校友会筹备历程、章程及贺信等

      随后,南开西班牙校友会会长李昆致辞,他表示,以南开大学首期学生周恩来为代表的先辈们经过不懈奋斗,使中华民族再次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薪火相传,如今南开西班牙校友将牢记“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希望与在西华人加强联系和沟通,携手努力,合作共赢。他也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南开大学西语系和汉语言文化学院的有关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529165020.jpg

      李昆会长致辞后,西班牙华商中文学校黄英校长向校友会赠送“允公允能 日新月异”的书法作品,西班牙华人华侨协会、浙江大学西班牙校友会以及上海交通大学西班牙校友会代表分别宣读贺信,对南开西班牙校友会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西班牙华商中文学校黄英校长赠送

“允公允能 日新月异”校训书法作品

西班牙华人华侨协会郑春雷常务副会长宣读贺信并致辞

浙江大学西班牙校友会秘书长叶敬岳宣读贺信并致辞

西班牙中国会创始会长、上海交通大学西班牙校友会

陈弘会长宣读贺信并致辞

中国驻西使馆领事部副主任张焰女士致辞

      中国驻西使馆领事部副主任张焰女士致辞,她代表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向南开西班牙校友会的成立,以及南开大学百年华诞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她提到,南开大学历经百年风云变幻,逐步发展为如今享誉世界的一流大学,创造了中国教育史上一个世纪传奇。回顾从“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办学宗旨,到“文以治国、理以强国、商以富国”的办学理念,以及“允公允能 日新月异”的校训,一脉相承,南开大学培育了大量对中国、对人类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优秀毕业生,可敬可贺。而南开西班牙校友身在海外,心系中国,心系母校,也是南开精神的体现。她认为在西班牙能有南开大学及浙江大学等多个名校毕业生是侨界的财富,希望各校友会发挥才智,积极加强与侨界的联系,为提升中国人在西班牙的形象,为侨界在西班牙的融入做出积极贡献。祝愿百年南开,再创辉煌,祝愿南开西班牙校友会取得长足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529165043.jpg

      校友会成立仪式后,会议进入南开大学百年校庆纪念活动环节。易琳伟副会长向与会嘉宾及校友们介绍南开大学百年校庆主题曲《南开,让世界听见你》、校庆LOGO、校庆口号等校庆元素,与大家共同回顾了全球校友迎校庆的系列活动。他还汇报南开西班牙校友会落实“迎校庆五个一工程”的部署,包括:召开一次校庆纪念大会,为母校送上生日祝福,组织周恩来纪念堂建设众筹,向西语系定向捐赠西语原版图书,收集整理在西校友的名单,并将号召校友于校庆周返回母校,实地感受浓烈的校庆氛围。

微信图片_20190529165046.jpg

南开西班牙校友会理事刘绍东演奏南开校歌

    最后,校友会理事刘绍东演奏了萨克斯版南开校歌,会议在全体与会嘉宾和校友共同唱响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南开西班牙校友会首届理事会成员:

会长:李昆

副会长:易琳伟、文家奕

秘书长:聂旻

财务长:吴婷婷

理事:刘晶、刘绍东、李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