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莫斯科校友会成立


更新时间:2017/06/02 阅读次数:

blob.png

当地时间5月29日晚,莫斯科南开校友在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外语学院召开南开莫斯科校友会成立会。南开大学副校长、南开校友总会常务副理事长朱光磊出席成立会,并为到场校友作校情报告。

朱光磊代表南开大学和南开校友总会向在莫南开人致以亲切问候。他分别以昨日南开、今日南开、明日南开等三个角度向在场校友介绍了南开的发展近况。他指出,南开大学正处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时期,莫斯科校友们要加强联系,通过新成立的校友会,积极推进南开与俄罗斯在文化、教育、经济、社会、政府等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用实际行动宣传母校、展示南开,提升南开的国际影响力。他说,南开是个大家庭,11所南开系列学校同根同源、血脉相依,广大海内外校友都要提高“大南开”意识,时刻关注和支持南开各母校的建设和发展。目前,南开大学全体师生正在推进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并已顺利启用津南校区,在诸多方面都发生着一系列变化,真诚欢迎校友们常回南开看看。

成立会上,朱光磊代表南开校友总会向南开莫斯科校友会授旗,莫斯科校友会主席团成员、1980级外文系校友魏玉斌和天津南开中学2014届毕业生、南开大学在俄交换生辛笑宇共同代表南开莫斯科校友会接旗。

南开大学校友办、外国语学院、文学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也出席了成立会,并与到场校友进行深入的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