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掬水月在手》已上线网络平台


更新时间:2021/02/21 阅读次数:

为满足校友期待、方便校友观影,讲述古典诗词大家叶嘉莹先生传奇人生的纪录片《掬水月在手》已于2月2日起陆续上线网络平台。第一批上线平台包括腾讯、优酷,链接如下:

腾讯视频:

https://v.qq.com/x/cover/mzc00200qaq6n13/w00351vg97b.html  

优酷: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TA4NDE2NjEyMA==.html 

2BDC9

影片由著名导演陈传兴执导,历时近两年拍摄,辗转北京、天津、西安、温哥华、波士顿等十余座城市。作为叶嘉莹先生唯一授权的传记电影,《掬水月在手》透过如诗如歌的影像,记录了叶嘉莹先生坎坷坚韧仍不渝追寻初心的一生,展示了诗的心魂与影的景象相结合的美好意境。

《掬水月在手》由广州行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东方所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出品,是2020年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荣获金爵奖的唯一华语纪录片,也是2020年北京国际电影节所有参展影片中门票售罄最快的一部。影片豆瓣评分高达8.2分。该片已入选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2020年度资助优秀国产影片发行和宣传推广项目和全国艺联2020“重燃·艺术之光”重点推广影片、2019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金红棉优秀纪录片终评入围片,荣获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记录/科教片。

来吧!

线上观影,致敬叶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