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公尽能 齐心战“疫”(二十)| 南开校友在行动


更新时间:2020/03/23 阅读次数:

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募集款物突破6000万元,支出款物已逾4800万元

截至3月6日下午15时,由南开浙江校友会副会长吴伟任理事长的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已筹集款物计60876851.26元(其中物资捐赠13886656.68元)善款用于支持湖北疫区。

支出款物总额为48061306.42元,支援了以湖北省为主的政府、医疗机构、志愿者团队等在内的超过250家机构。新近采购的物资主要为44台瑞思迈与飞利浦呼吸机、10000套医用防护服等,部分重点抗疫物资清单如下:

 

1月30日,浙江省民政厅将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列为“可接受境外医用物资捐赠并享有免税绿色通道服务的机构”之一,大大加快了境外医用物资的清关速度,帮助这些疫区急缺的物资以最快的速度送达。

截止3月6日下午15时,通过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办理境外物资免税46单,价值约13886657.68元人民币的抗疫物资已全部运往一线,进一步缓解了前方对物资的紧迫需求。部分重点抗疫物资明细如下:

 

同创伟业的“战疫”之路

1月25日,大年初一,同创伟业湖北疫情捐助工作组(以下简称“捐助工作组”)成立,这一行动是与南开大学校董、同创伟业董事长郑伟鹤和CEO黄荔决定通过深圳市同创伟业公益基金会捐赠200万元人民币的决策同步推进的(此后捐赠金额又增加了10万元,均来源于同创伟业员工的自发捐赠)。

当国家、社会乃至个人都投入到一场宏大的救援之际,同创伟业也加入到了这场未知的驰援中,褪去投资人的社会角色,他们从一群“门外汉”变成医护专家、物流专家,成立了一支分工明确、团结协作的矩阵式团队完成了疫情期间的捐助工作。

同创伟业被投企业爹地宝贝作为国内纸尿裤生产龙头企业,第一时间积极响应“战疫”需求,不仅驰援价值60万元的成人纸尿裤,助力坚守岗位的一线医护人员!同时,公司转产并新增数条口罩生产线用于此次疫情的防控支援,尽己所能贡献资源和力量。

浪潮联合百家名企发起“守望计划”大型公益校招行动

3月10日,美通社消息:为帮助广大受疫情影响的2020届大学生顺利就业,浪潮近日发起“守望计划”大型公益线上校招行动,将联合上百家知名企业和上百所重点高校,专门面向武汉高校、湖北籍及一线医护人员直系亲属应届大学生开通招聘绿色通道。

行动号召发出后,中国联通、思科(中国)、浙江广电、华夏幸福、物美集团、华大基因、顺丰快运、万华化学、A.O.史密斯(中国)等知名企业迅速加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等近百所重点高校积极响应。与此同时,该行动也得到了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中外管理的大力支持。目前已经有近百家企业报名,参与企业领域涵盖IT互联网、通信电子、金融保险、生物医药、房产建筑、零售贸易、能源化工等多个领域,并且参与企业规模仍在继续扩大,预计将为应届生提供近万岗位。

3月10日16:00,浪潮组织召开“守望计划 -- 大型公益校招”线上启动会,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物美集团创始人、多点Dmall董事长、南开大学终身校董、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主席张文中,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屈文谦等企业家、高校领导云上连线,部分参与此次公益行动的企业也在启动会上介绍针对#守望计划#所开放的岗位及招聘计划。

汇元科技捐赠抗疫物资 致敬一线医护人员

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守护一线医护人员的身体健康,由南开北京校友会联席会长兼执行会长、EMBA校友吴洪彬担任总裁的汇元科技发起“拥抱·爱”内部捐款倡议,汇元人积极响应踊跃捐款,向武汉第六医院捐赠疫情防护物品,用实际行动诠释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使命。

作为南开大学优秀校友企业,汇元科技旗下汇元银通支付公司通过南开北京校友会,向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17.5万元,其中16.8万元委托基金会购买并向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及武汉中心医院捐赠冲锋衣等抗疫物资。

全资子公司山东久日、常州久日分别捐赠10万元,支持防疫抗疫工作

2月28日,由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联席会长、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副主席赵国锋任董事长任董事长的天津久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久日通过无棣慈善总会向湖北省疫情灾区捐款10万元人民币,用于湖北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与救治。

时隔不久,3月5日,同为天津久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的常州久日向常州市金坛区红十字会备灾救灾基金会捐款10万元,用于常州市金坛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防控与救治。同时,公司全体党员开展了捐赠活动,公司及时将捐赠款汇入无棣县慈善总会,助力打赢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31日,天津久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曾通过天津市慈善协会向武汉疫情灾区捐款100万元,截至3月6日,捐款金额已达150万元。久日新材非常关注和全力支持肺炎疫情的救治和防控工作。

南开大学玑瑛青年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携入驻团队于疫情期间为南开大学募捐资金

为表达南开大学一直以来对创业基地的支持与关注,南开大学玑瑛青年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携入驻团队于疫情期间为南开大学募捐资金28840元用于疫情防控。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按照捐赠述求,采购消毒液用于学校各场所消毒防疫工作。

入 驻 团 队(按捐募数额排序)

玑瑛青年创新公社-南开大学创业实践基地

斐客(天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天津拾光艺汇科技有限公司

天津市农梦成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天津修辞工场课外培训学校有限公司

天津异次元科技有限公司

天津博奥聚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优谷啦(天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天津璞臻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天津一往科技有限公司

天津创翊软科科技有限公司

天津众合思创科技有限公司

奥古(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天津静象空间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楠蚈工作室

天津绘知堂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南开扬泰镇校友联合会会长梅传正向南开大学捐赠一次性口罩1万个

为支持南开大学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南开扬泰镇校友联合会会长、远方基金董事长梅传正向南开大学捐赠一次性口罩1万个,用于防疫抗疫工作。

这是继梅传正代表南开扬泰镇校友联合会、远方基金捐赠1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后,梅传正以个人身份再次向南开大学捐赠防疫物资。

海澜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支持南开大学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为支持南开大学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海澜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特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5000个。海澜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常务理事、联席会长,1983级化学系校友李明智代表公司进行捐赠。

这是继海澜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捐赠4000个N95口罩、9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之后,李明智校友再次代表公司向南开大学捐赠防疫物资。

天津校友会理事王向涛和尹畅校友向南开大学捐赠防疫物资

为支持南开大学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天津校友会理事王向涛和尹畅校友特捐赠2000只医用口罩,支持母校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