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公尽能 齐心战“疫”(十七)| 南开校友在行动


更新时间:2020/03/23 阅读次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之重任,南开人的身影从未缺席!同舟共济,南开人的信念坚定不移!从坚守一线到强力后援,从科研攻关到筑牢防线,从慷慨捐赠到默默奉献,五洲四海南开人肩负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积极把小我融入大我,踊跃汇入战“疫”洪流,以实际行动践行“公能”精神,用善行义举弘扬南开品格,与全国人民一道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涌现科技捐赠4.99万只FFP2级口罩,致敬抗疫英雄

2月25日,由南开大学终身校董、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共同主席周海冰担任总裁的涌现科技从土耳其筹措的4.99万只口罩,几经周折,终于交付给北京市慈善协会。这批价值120.2万元的防疫口罩(欧洲标准FFP2级),将用于补充急需的抗疫物资。

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总额增至3.91亿元 张一鸣个人捐款1亿元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字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简称“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2月27日公布最新进展:基金总额将增至3.91亿元,已资助超过1000名抗疫一线医务人员。

截至目前,该基金已为32批累计1111名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提供人道救助,累计发放1亿2550万元。其中,为1095名因抗疫而不幸感染的一线医务人员,每位资助10万元,为16名因抗疫而不幸殉职的一线医务人员,每个家庭资助100万元。

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是由字节跳动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2亿元设立的专项基金,主要面向抗击疫情的一线医务人员,于2020年1月25日起正式运行。2月20日,字节跳动宣布追加捐赠5000万元,将基金总额提高至2.5亿元。

此次新增的1.41亿元,主要包括三部分:一是2月20日以来超过2万6千名字节跳动员工自愿向基金捐款,加上公司1:1配捐,截至2月27日累计捐赠3162万元;二是源码资本、大朴资产、亿腾医药、盛景嘉成等19家企业和36名个人自发定向捐赠到基金的社会善款,累计超过1023万元;三是字节跳动创始人兼CEO张一鸣个人捐赠1亿元。基金总额由此累计增至3.91亿元。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已经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

 

心系湖北抗疫情 中植集团在行动

2月20日,装载着9千套防护服的物流车驶入湖北省潜江市疾控中心,标志着由南开大学校董解直锟担任董事局主席的中植企业集团从全球采购捐赠的援鄂医疗物资全部顺利送达。

2月19日抵达武汉的4万套防护服和2万只医用防护口罩,已经陆续分发到华中科大同济医院、华中科大协和医院等医疗机构。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中植集团上下时刻关注一线的动态。在集团积极向外采购急缺医疗物资之际,各下属公司紧急行动,多线出击,根据当前形势需要,发挥自身优势,采取多种方式,全面驰援湖北地区。截至目前,中植集团各下属公司已累计向灾区捐款近3000万元。

此前,南开大学校董解直锟向南开大学捐赠了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支持南开大学一线防控人员和在校师生的防疫抗疫。

南开扬泰镇校友联合会、远方基金向南开大学捐赠1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

继向湖北黄石市慈善总会爱心捐款50万元,并紧急采购10万只防疫口罩助力龙川钢管集团等10多家重点企业复工复产之后,为支持南开大学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南开扬泰镇校友联合会会长、远方基金董事长梅传正代表南开扬泰镇校友联合会、远方基金捐赠1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用于防疫抗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