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先贤事迹登上中国科协主题教育文艺展演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0/01/02 阅读次数:

  日前,中国科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新时代”党建强会文艺展演在北京举行。南开大学青年教师、话剧《杨石先》中杨石先扮演者贾盛参与演出情景诗朗诵《铭记》。

  《铭记》由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选送,展现了李四光、茅以升、杨石先、侯德榜、黄大年等五名科学家的先进事迹。这五名科学家均入选“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并分别创作成话剧演出。参演李四光、茅以升、杨石先、侯德榜、黄大年等五名科学家的高校教师共同演绎《铭记》,旨在展现广大科技工作者浓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向共和国科学家致敬。

  本次演出由中国科协机关党委、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联合主办,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党委承办。综合运用了大合唱、舞蹈、歌伴舞、视觉互动舞蹈秀、配乐诗朗诵等多种表现形式,讴歌新中国科技发展成就、歌颂优秀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