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高校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联盟会议南开举行


更新时间:2019/10/23 阅读次数:

   

  10月12日,第三届中国高校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联盟会议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生物站举行,70余名联盟高校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陈军说,21世纪是生物学的世纪,南开大学生物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学校当前启动 “4211卓越南开行动计划”为南开生命科学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希望与会同行在交流分享中碰撞出真知灼见,共促中国高校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也为南开生命科学发展建言献策。

  在为期一天的会议中,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生命科学相关学院负责人分别以“一流生命科学学科建设对研究生培养的要求”“面向新时代的生命科学本科教育”“以全面系统的实践训练培养本科学生的创新能力”“本科人才培养国际化探索”为主题分享了各自学校、学院的一流学科建设经验,并与在座同行深入交流研讨。

  中国高校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联盟成立于2017年,是由中国高校生物学“双一流”建设相关学院自愿组成的非官方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该联盟每年举办一次年会,旨在为高校搭建生物学教育经验交流平台,促进生物学教育改革和创新,加快推动我国生物学一流学科的建设发展。

  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参加并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