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校庆】《南开风物》《南开先生》主题书出版


更新时间:2019/10/23 阅读次数:

《南开风物》《南开先生》立体书影


  近日,《南开风物》《南开先生》两册主题书由南开大学出版社出版。

《南开风物》内页


《南开风物》内页

  《南开风物》以南开大学的发展变迁为主要线索,选取南开大学的标志性建筑、重大历史事件及校园生活场景的照片,辅以背景说明,突出沧桑变化中的历史细节;书中还独家搜集了南开大学历史上的各类证章图片,并辅以文字介绍,大多为首次面世,极富纪念意义。


《南开先生》内页 严修


《南开先生》内页 张伯苓

《南开先生》内页 黄钰生

  《南开先生》以曾经执教、贡献于南开大学的部分先生的珍贵照片、手迹为内容,辅以文字介绍,简述诸位先生与南开的因缘,凸显南开大学的学术积淀与人文精神。书中图片为多方搜集所得,多幅由先贤后人提供,使读者得以一睹南开先生的风采与魅力。

  两本主题书还可作为笔记本使用,读者在阅读和品味南开历史的同时,记下自己的读书心得和生活感悟,与原书内容融为一体,形成自己独有的南开记忆,值得永久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