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校庆】南开学子手绘巨幅画作献礼百年校庆


更新时间:2019/10/23 阅读次数:


  10月10日,距离南开大学百年校庆日还有7天,校庆氛围愈发浓烈。当天,500余名南开学子手绘巨幅画作献礼百年校庆。

  在八里台校区体育场,展开一副宽19.19米,高20.19米的巨型画布,寓意南开大学从1919年到2019年走过百年峥嵘岁月。巨型画布被分为100份,分别由100个小组参与绘制,最终拼接成完整的画作,用近400平方米的画布触摸百年南开时光纹路,描摹南开新百年。

  画作以南开大学百年校庆标识为视觉中心点,包含了主楼、木斋图书馆、西南联大纪念碑、东方艺术大楼、大通学生中心、日晷、校钟、泰达学院、以及百年校庆吉祥物“阳阳”“亮亮”等元素,呈现出百年南开的厚重底蕴与新百年的绚丽多彩,画作色调以南开校色青莲紫为主,以荷花图案为重要组成部分,意在体现南开人的君子品格。

  经过几个小时的细心描绘和拼接,手绘画作终于完成,全体师生与画作集体合影,祝福母校南开日新月异永远年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