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学生合唱团受邀参演“祖国颂—天津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交响音乐会”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9/10/09 阅读次数:


  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70华诞之际,9月26日晚,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应邀参加了“祖国颂──天津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交响音乐会”的演出。

  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等市领导同志与各界代表1600余人共同观看。

  演出特邀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打击乐教授李飚执棒,天津交响乐团携手多名优秀青年歌唱家,与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天津音乐学院烛光合唱团共同献唱,用激昂的旋律与歌声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祝福。

  在本场演出中,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共演唱了6首歌曲。《游击队之歌》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唱出了战争年代中国军人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与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颂了我党一路走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艰苦奋斗的壮丽事业;歌曲《我们走在大路上》更是字字铿锵,唱出了南开学子走在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之路上的意气风发与坚定不移。演出最后,全场起立合唱《歌唱祖国》,用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赞美,更唱出了天津市对祖国最赤诚、最坚定的热爱之情,使全场观众为之动容。

  此次演出时间紧、任务重,在受邀后的两天内,合唱团团员们从繁忙的学业中抽出课余时间熟悉曲目,用极高的完成度确保了合排的质量。25日晚赴天津大剧院与交响合排结束后,团员们认真总结了指挥要求的艺术效果,并于26日下午再度排练,反复磨炼完善,秉持追求完美、卓越的精神,为最终演出的精彩呈现做了充分的准备。在整场演出中,合唱团团员感情饱满,状态积极,不仅注重旋律与歌词的清晰准确,更深刻领会并演绎出歌曲所传达的蓬勃感情。在与交响乐团的默契配合下,展现出了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的精神风貌,唱出了作为新时代南开人的自豪光荣与愿为祖国奉献青春的理想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