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歇根大学代表团访问南开


更新时间:2017/06/07 阅读次数: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秋 摄影 任永华)5月5日,美国密歇根大学代表团访问南开大学。副校长严纯华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会见了来访客人,双方围绕学术交流和学生培养交换意见。

  严纯华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南开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等情况,特别介绍了学校的化学学科发展以及教学科研、研究生联合培养、交换生项目、国际合作等方面进展。他对此次南开大学与密歇根大学在化学学科进行学生“3+2”联合培养表示期待,希望两校在各自优势特色学科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学生培养、国际科研项目等领域的深度合作。严纯华表示,南开此次与密歇根大学合作办学,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南开的国际化办学水平,增强学生的国际化培养。

  代表团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密歇根大学的建校历史、优势学科、国际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情况。他们谈到,密歇根大学与南开大学同为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两校有着许多相似之处,此次来访南开,希望两校能够在学生培养方面进行更多交流,促进两校共同发展。

  围绕两校学生“3+2”联合培养项目,双方就项目的课程设置、教学学时、培养方式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国际学术交流处负责人陪同会见。

  会见之前,双方于5月4日共同举办了化学学科间的双边高峰论坛,共话新材料、化学生物学等化学前沿议题。

  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简称UM)创建于1817年,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也是美国最重要的学术联盟“美国大学联合会”的发起者之一。2016年,密歇根大学全美排名第27位,具有较强的国际影响力。南开大学与密歇根大学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吴大猷、朱剑寒等老一辈科学家在密歇根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4年,密歇根大学副校长莱斯特•孟茨率团到访南开并参加85周年校庆活动,其后密歇根大学代表团多次来访,两校关系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