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百年校庆】纪念李霁野先生 “霁野讲坛”启动


更新时间:2019/04/03 阅读次数:

1.jpg

4月2日,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15周年座谈会举办,“霁野讲坛”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座同期举行,纪念这位贡献卓越的学者。

天津市关工委主任邢元敏,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成怀,延安儿女联谊会会长、延安儿女故事团团长胡木英,我国资深外交官、南开外语校友会名誉理事长吕聪敏,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天津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万镜明,天津市发改委副主任、李霁野先生长孙李正辉,李霁野先生孙女李正虹,南开外语校友会会长赵威等出席活动。座谈中,李霁野先生的学生、亲友代表,天津市文联代表以及外国语学院教师、校友代表分别发言,追忆先生生平往事,缅怀先贤爱国情怀。

邢元敏说,今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时充分肯定了百年南开的爱国主义传统,这离不开南开园内一代代、一批批像李霁野先生这样的教师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希望大家传承发扬南开优秀传统,在新时代作出更大贡献。

曹雪涛在发言中回顾了李霁野先生爱国奋斗的光荣一生以及他为南开外语学科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指出南开师生要学习李霁野先生的奋斗精神、工作热忱和严谨作风,以及他教书育人的强烈责任感使命感。

2.jpg

座谈结束后,“霁野讲坛”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座在外国语学院举行,李霁野先生的学生、外国语学院教授常耀信以“缅怀先哲砥砺向前”为主题做报告。

据悉,为迎接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南开外语校友会倡议发起“霁野讲坛”,通过邀请权威专家来校举办学术讲座,推动南开外语学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