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与地球可持续发展全球框架计划合作交流项目启动会南开举行


更新时间:2019/06/04 阅读次数:


 

  近日,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地球可持续发展全球框架计划合作交流项目“现国家和地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流域尺度示范研究”(River basins as ‘living laboratories’ for achieving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across national and sub-national scales)启动会在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此项目由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总负责,参与单位有南开大学、英国拉夫堡大学、日本全球环境战略研究所等,由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黄岁樑教授担任中方主持人。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合作局欧洲处代表徐进,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院、科技处、国际学术交流处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项目总负责人、英国格拉斯哥大学Fabrice Renaud教授,格拉斯哥大学Brian Barrett博士、John Xiaogang Shi博士,英国拉夫堡大学Qiuhua Liang教授、Lee Bosher博士和日本全球环境战略研究所Xin Zhou博士以及中方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徐进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合作局欧洲处负责组织的有关本项目的开展情况,我校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均表示全力支持本项目开展研究。该项目中方主持人黄岁樑教授表示,将通力合作,科学、唯物、辩证、历史地研究滦河流域的发展、存在问题和未来发展,为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会议经过两天半的深入探讨和交流,就项目具体实施方案,如资料收集、任务进度等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