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毕业生栽下“立公林” 建功在基层


更新时间:2019/06/19 阅读次数:

  “秉承南开校训,服务国家发展,勇于干事创业,敢于担当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新时代排头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力拼搏!”6月14日,在南开大学“立公林”宣誓仪式上,2019届天津市选调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生唐晨光带领即将赴基层就业的选调生代表立下这样的誓言。

  唐晨光说,我们要增强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殷切嘱托,始终牢记南开人“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初心和使命,努力成为拥有“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铁人、钢人。

  “立公林”取“立志奉公”之意,由南开大学定向选调生群体与南开教育基金会合作众筹而成。“立公林”选泡桐为造林树种,林区由一棵合种“立公树”和22棵各地区“立公树”组成,每棵泡桐代表一个现有的南开定向选调省份。

  “下个月,我将作为选调生赴江西工作。”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届硕士毕业生李小红站在挂有江西地图的泡桐树前合影留念,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她说,自己将不忘初心,不忘“公能“校训,在新的岗位上作出新的贡献。

  为进一步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南开大学出台多项举措,把引导学生到基层建功立业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定期召开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构建了多方联动常态化的引导鼓励长效机制。近年来,南开毕业生赴西部基层就业人数和比例年年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