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庆山看望南开大连校友


更新时间:2019/06/19 阅读次数:


  6月16日,在参加大连理工大学70周年校庆活动期间,校党委书记杨庆山看望了在大连的南开校友并座谈。

  座谈会上,杨庆山为著名分析化学家、我校校友、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张玉奎院士致送了“南开大学杰出校友”荣誉证书和纪念徽章,向他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表示全体南开人将以“杰出校友”们为榜样,传承优秀品质,砥砺公能品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类发展进步作出应有贡献。张玉奎对来自母校的肯定和鼓励表示感谢,认为“杰出校友”是荣誉更是鞭策,未来将继续秉承南开精神,为国家民族发展作出更多实实在在的贡献。

  座谈中,杨庆山为校友们介绍了今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的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进展。杨庆山指出,广大校友是学校最生动、最靓丽的名片,也是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近年来,大连校友会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将广大校友与母校南开紧密相连。希望大连校友们一如既往心系母校,传承南开精神,光大南开品格,在各自岗位书写爱国报国的奋斗篇章。

  与会校友深情回忆了自己在南开求学时的美好时光和难忘经历,言语之间流露出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大家表示,定将不忘母校培养之情,希望能为学校发展尽绵薄之力。今年正值南开大学建校百年,校友们祝福母校永远年青,事业发展日新月异。

  学校办公室、国内合作办公室负责人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