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雪涛率团访问美国哥伦比亚大学


更新时间:2019/06/28 阅读次数:

双方校领导及各领域代表会见

  当地时间6月20日,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应邀率团访问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会见该校常务副校长迈克尔·珀迪、副校长兼文理学院院长马雅·托尔斯泰、副教务长贾斯汀·珀尔曼、工学院院长玛丽·博伊斯等并深入座谈。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学院、数学科学学院、人事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国际学术交流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访问。

  迈克尔·珀迪热烈欢迎曹雪涛一行到访,他表示两所高校具有特殊的历史渊源,南开大学首任校长张伯苓先生曾就读哥伦比亚大学并于1946年获得名誉博士学位。今年恰逢南开大学迎来百年华诞,愿意以此为契机,共同携手推动两校友好合作关系再上新台阶。

  曹雪涛感谢哥伦比亚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南开大学非常重视和哥伦比亚大学的合作。他希望在两校现有合作和交往的基础上,未来能够在师生交流、合作科研、联合培养等领域全面深化交流合作。

两校部分代表合影

  访问期间,双方各领域代表分别进行了5场座谈,在生物医学、金融与经济、公共政策、地球研究、环境科学等领域探讨了新形势下跨学科交流合作的新模式、新途径,并就共建联合研究中心,开展学生“3+1+1”“1+1”联合培养,推动教师交流与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诸多共识和合作意向。

曹雪涛会见诺贝尔奖得主、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埃德蒙·费尔普斯

曹雪涛会见诺贝尔奖得主、纽约大学教授、南开名誉教授罗伯特·恩格尔

  当天,曹雪涛还分别会见了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埃德蒙•费尔普斯和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纽约大学教授、南开大学名誉教授罗伯特•恩格尔并邀请他们到南开授课。

  哥伦比亚大学创建于1754年,位于美国纽约曼哈顿地区,为常春藤盟校之一、世界顶级私立研究型大学,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及2019年THE世界大学排名均位列第16。2006年6月,南开大学同哥伦比亚大学签署学术交流协议书。